close

你以為只有大人的世界才需要著重人體工學呼?

! 小孩的世界更是.....而且相形之下更顯重要,因為玩具如果買錯了,那你不過是花錢買了一組大型垃圾~~~

2~3歲的小朋友開始對大人的世界產生好奇,透過模仿和扮家家的學習來認知社會,而我兒安安則對廚具則有不解的迷戀,讓我產生他天生想當型男主廚的錯覺! 因此決定買一組廚具組給他。

為了這組廚具可是煞費一番苦心,因為我挑選的重點如下:

1. 尺寸規模必須大到能讓他一直玩到膩(意指3~5)

2. 配件需夠齊全

3. 不能太貴!預算控制在2000元以下.......

在這提醒各位爸媽注意~購買前請一定要耐心的拿出捲尺實際量量看小廚具跟寶寶間人體比例間的關係!!

為了更順利達到銷售目的,玩具的廣告照片通常會把兩者的比例作很不合理的"調整",讓你誤以為花了少少的錢就能買到超大型的廚具組!我好幾次就差點掉入這陷阱中~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下這組......提供大家參考一下他的照片有多不合理~

(圖片來源:PC home商店街)

21515907874032_661.jpg

images.jpg

不合理的點在於,這位看起來應該有三歲的小朋友實際身高竟然只有65.5cm!!!! 

身為一位中毒太深的設計師媽媽,再此苦口婆心的強調.....不管是居家裝潢或者幫小朋友購買玩具,人體工學尺寸的重要性真是不可輕忽阿~如果你身邊剛好沒有捲尺,那麼人體尺寸則是最好的測量工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